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图片
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当前位置: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基层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深化跨区域协作凝聚滹沱河流域、太行山(石家庄、阳泉、忻州段)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合力,为山西、河北两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5月24日,山西省阳泉市、忻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齐聚石家庄召开联席会议,与石家庄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商滹沱河流域、太行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事宜。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增强权益观念,优化营商环境,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法”入企进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5月24日至25日,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分管副检察长带领检察人员通过下企业、进展会等方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检察官们实地走访城区部分企业,针对员工关注度较高的婚姻家庭、工伤保险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指导企业依法防范履约风险、诚信经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检察官们走进阳泉市体育馆正在开展的惠民购物节直销展,向摊位商贩、购物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诚实信用、欺诈、合同权利义务、民事救济途径等民法典知识,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典”联合宣传,合力营造法治氛围


5月26日上午,城区人民检察院与相关行政机关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官们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以案例的形式通俗易懂地为群众讲解常见问题及解决途径,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引导群众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本次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检察职能,以媒体宣传与实地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民法典,发挥检察职能,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城区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