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图片
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吕梁市永聚煤业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11月18日中午,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市检察院机关认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检察院要把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盯安全薄弱环节,全面进行排查,彻底加以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机关全方位安全。

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要切实汲取吕梁市重大火灾事故深刻教训,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防范措施,杜绝监管漏洞,找准症结,全面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仔细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查找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的难点堵点问题,迅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由法警支队、计财装备技术部等部门分别负责市检察院机关办公楼、机关大院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要把消防物联网设施、喷淋、烟雾传感器、干粉灭火器和电线、电气等作为排查的重点。

三要明确安全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要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健全预警响应机制。要明确消防物联网数据平台运维管理和消防物联网功能应用平台运营服务以及消防物联系统建设应用管理各方主体责任。要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明确责任人。各个内设机构要加强配合协作,统筹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安全。

四要好宣传教育工作机关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技能的热潮,切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机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和措施,并强化预案和措施的落实。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邀请消防安全专家对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全体人员消防安全重在防范的意识,有效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助力各项检察工作在安全环境下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对抓好机关办案、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一并作出安排。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