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图片
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当前位置: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图片新闻
扬帆再起航 ?奋力谱新篇——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检察长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我市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于2月5日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部署会。市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曹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一、二、三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区院分管院领导、第一、二检察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院第一、二、三检察部主任结合各自业务条线分工进行了点评,曹志勇副检察长指出,2023年全市刑事检察高质量发展取得预期成效,多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检察人员要持续提振精神、凝神聚力,全力做好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以刑事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刑检工作现代化。牢固树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等六大检察理念,着力构建中国特色轻罪治理体系等三大刑事检察体系,健全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等刑事检察工作机制,持续锤炼刑事检察队伍素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从理念、体系、机制、能力四个方面加快推进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阳泉实践。

二要聚焦高质效办案,服务高质量发展。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刑事检察的基本价值追求,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好国家安全、大局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参与、统筹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等专项行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边,确保检察权为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

三要提升监督质效,维护公平正义。要充分认识刑事检察业务指标的更好更优落实,直接关系到加快推进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成效,法律监督开展得好不好,直接反映刑事检察工作的质效。打通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制约,发挥大数据法律监督优势,探索刑事检察监督数字化、信息化、案件化融合发展之路。

四要加强基础建设,锻造刑检铁军。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监督,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刑事检察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持续提升刑事检察队伍专业素能,形成刑事检察人才梯队,一体提升政治工作、法律适用、调查研究、数字检察等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刑事检察铁军。

人勤春来早。目标在前,责任在肩。全市刑事检察人员要迅速将工作状态调整到“奋斗”“奋进”姿态,锚定时代坐标,强化刑检担当,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实现阳泉刑事检察事业现代化新的更大突破!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