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图片
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当前位置: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图片新闻
聚焦监督主业 筑牢安全防线 ——阳泉市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消除监管场所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2月6日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带队深入阳泉市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察,并慰问监管人员和驻所检察人员。阳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车建丽,阳泉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李瑞平陪同检查。

 张世荣听取了市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监区值班室、监控室、医务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了看守所民警执法执勤、监管安全、在押人员身体状况、就医用药等情况,并深入在押人员监室和风场,对监室床铺、在押人员的被褥、储物箱及生活用品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张世荣还实地查看了驻所检察室工作开展和“两网一线”运行情况。 张世荣对市看守所监管工作和驻所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安全稳定。深刻认识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始终紧绷安全之弦,要以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各项安全工作。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和备勤管理制度,妥善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派驻检察室要监督、协助、配合看守所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障监管安全。

三是持续排查隐患,强化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相关监管安全规章制度,细化排查内容,严格排查标准,加大排查力度,联合看守所、武警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维护合法权益,体现人文关怀。注重在押人员饮食安全及生命健康安全,做好生活物资、食材流通的防控,紧盯食堂环境卫生,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密切关注患病在押人员身体状况,及时提供医疗保障,同时随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对重点人员及时调整管理措施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五是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要与市看守所形成良性互动,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提出纠正意见,依法联动处理,形成监管合力,以检察力量助推监管秩序安全稳定,实现监管执法和派驻检察水平双提升,实现双赢共赢。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