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图片
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当前位置: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图片新闻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日前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检察长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委、省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政治底色。通过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政治轮训等方式,抓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培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阳泉实践。聚焦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主线,有力维护高水平安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以高质量司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为人民司法,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

四要加快推进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政法工作现代化开创新局面。聚焦理念、体系、机制、能力4个方面的现代化,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五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把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司法不正之风,落实好市级院领导定点联系县区检察院制度,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